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组织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党课

  116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在红瓦楼826室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党课。学院院长程晋、党总支书记杨卫东、副院长徐定华、王燕军、党总支副书记韩明辉依次上党课,学院党总支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学科点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聆听党课。

会议伊始,杨卫东书记就专题党课的背景和要求向与会人员作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学院领导班子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分享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在主题党课过程中,领导班子结合前期读原著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并围绕主要分管的工作模块总结学院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职工发展党员、学生教学管理、学科发展、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领导班子专题党课结束后,部分代表与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填写了专题党课质量效果评价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实事求是,全面深入,领导的感悟有深度,讲明了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