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数学学院与杨浦区妇女联合会协同育人暨签署“向日葵计划”志愿者项目共建协议书

921日上午,自强少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暨“向日葵计划”志愿者项目协议签订仪式在红瓦楼726室顺利举行。杨浦区妇和会主席金雪萍、副主席冯冬梅、副主席王艳华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卫东、党总支副书记韩明辉出席签约仪式,来自杨浦区各街镇的自强少年、数学学院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向日葵计划”由杨浦区妇联和上海财大数学学院共同发起,致力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课余对困境儿童进行基础教育的补充学习,并在补课过程中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从而逐步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在学业中更加优秀和自信。

仪式上,主持人沈俊致开幕词,随后自强少年代表蔡雨含同学、上财数院志愿者代表徐先洋同学上台发言。蔡雨含同学慷慨激昂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自强少年们身上的毅力和拼搏理想与青春同行,收获与奉献相伴,这句话在徐先洋同学的发言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总书记曾提过,作为青年志愿者,要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批年轻的志愿者一定能从志愿活动中明白自身真正的价值。

  随后,冯冬梅、王艳华主席,韩明辉副书记向自强少年发放了学习慰问品。希望以此能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之后能够加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中来。紧接着,杨浦区妇联主席金雪萍和上财数院总支书记杨卫东上台正式进行“向日葵计划”签约仪式。签约仪式最后,主持人引导全体人员起立,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上海财经大学,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参观了上财校史馆、货币馆,在简单幽默的讲解和孩子们欢乐的气氛中,此次活动落下了帷幕希望“向日葵计划”能够帮助到更多孩子,为没有能力负担孩子课外补习的家庭解决一丝烦恼,为这个社会带去温暖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