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子在2018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近日公布,数学学院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分别是2016级杨春锋、林一力、郭明鹭、张钰婷,2015级杨燕鸥、应兹清。1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他们是2016级韩章玉、李泽霖、梁誉耀、史浩男、王晓枫、陈茜、吕文毅、黄奕程、赵中豪、李渊、贾晓雨,2015级徐文清、唐颖。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各类全国性高水平竞赛的校内赛事组织、培训、选拔,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培养机制,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上海财经大学组织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已有20年的传统,成绩在上海市名列前茅。从2015年起,为了让广大同学对数模竞赛有个直接的认识,从中选拔优秀的队伍更好地参与美模及国模赛事,每年4月份,数学学院会组织数模校内赛,今年已是第四届。每年暑期,数学学院数模指导组会组织为期一周,面向全校同学的数模培训,邀请全国的数模专家,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丰富的数模盛宴。近几年在本科数学基础课程体系的设计及教学实践方面数学学院也进行了深入的探索,选读层次高、难度大的课程的同学比例有明显提高。学生的整体水平也不断提高。